達芬奇Davinci二級調色怎麼做?電影質感原來這樣調!——剪輯影片Q&A

當你將一級調色還原現場色調後,想要做出有電影質感的影片,就須經過二級調色中的摳色還有風格化的步驟。在二級調色中過程中有哪些工具需要使用呢?讓我們以達芬奇為例,實際帶各位了解一遍,你就能清楚知道二級調色在做些什麼。

影片風格化

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去過電影中拍攝的現實場景,結果卻發現和電影畫面差很大的情況,例如:權利遊戲的Winterfell時常冷冰冰的常年氣候寒冷,但現實中的臨冬城天氣其實還不錯,但那就是權利遊戲所設定的調性,也是二級調色所要做的事情。

除了要調整對比、飽和、曝光外,最常見的二級調色工具就屬色輪與曲線了,他可以局部調整畫面中的色溫和色相,針對不同部分的細節進行修改:

達芬奇調色介面

色輪的調整方式一樣有分整體、高光、中灰與暗部,你可以將一個畫面想像為三個部分就會較好理解,透過調整不同光暗的顏色即可調整到你想要的風格。

而達芬奇的曲線功能更為方便,背景凸出的部分就是飽和度較高的部分,將其拉低或拉高,就能改變該色相區域的飽和度,可以說是非常的實用與方便。

善用LUT

網路上有許多已做好的模板稱之為LUT,在面對長片型的Vlog時,由於擁有大量素材,為增加效率,就非常適合套用LUT,再進行微調達到風格化的效果。

達芬奇LUT

套用LUT後進行微調,將細節與飽和度都提升了不少,當然,也可以再進行更細節的調整,呈現出不同的調性。

摳色調整細節

假若曲線沒有辦法調整成你想要的效果,想要大調整主體個別的顏色,便可以透過限制器點擊畫面的色相來吸色。

達芬奇摳色

吸色後,若要要摳色摳的精準,你需要透過調整色相、飽和度以及亮度的Bar做微調,再來通過右下角的蒙版優化,將噪點去除以及邊緣柔化,達到最好的摳色效果。

以上就是影片後製-調色篇EP.2的內容,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影片後製的問題,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來了解更多內容:

影片後製在做什麼?調色篇EP.1一級調色怎麼做?——剪輯影片Q&A

你的影片轉場邏輯對了嗎?——剪輯影片Q&A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,或是直接聯繫我們最快得到答覆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2,479 次, 2 今天觀看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