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支超級盃廣告!30秒的廣告竟然就要1.8億!

超級盃廣告(Super bowl / Big game commercial)是美國廣告業界一年一度的重大項目,在他們國民的眼裡,美式足球就等同於日本人看待棒球一般,是男女老少都會參與的活動,而全民參與就代表收視率爆炸!今天就讓我們來聊聊為什麼超級盃廣告可以這麼貴,也看看2021年這8支非常有趣的超級盃廣告吧!

超級盃廣告為什麼這麼貴?

30秒的電視廣告就要600萬美元1.8億台幣的天價(From Variety)全世界如此昂貴的廣告時段真的是十根手指頭可以數的出來,但也全都因為美國民眾實在太喜歡橄欖球了!Super bowl(超級碗/超級盃)幾乎每年都能拿下電視收視率的冠軍,現場門票的價格今年最貴賣到一張21.7萬美金(From sportingnews)可想而知美國群眾對美式足球有多麼瘋狂!

除此之外,每年超級碗都會邀請一線歌星來為他們表演,例如:Lady gaga、Coldplay、Maroon 5等等,在超級碗開打的當天,籃球頻道的霸主NBA也會將賽事移至中午,且只打兩場賽事,你完全可以把超級碗想像成亞洲的春節特別節目,在美國猶如收視帝王的超級碗當然也會有帝王級的廣告價格。

而帝王級的廣告價格,伴隨而來最高級的廣告品質,就讓我們來看看這7支2021的超級盃廣告吧!

super bowl commercial

2021年8支超級盃廣告

超級盃廣告:Doritos【Flat Matthew】

超級盃廣告

其實整部廣告都圍繞在一個梗身上,那就是:「馬修別再變瘦了!」
馬修・麥康納是一位敬業的演員,為了電影他可以節食改變體態,從早期肌肉發達的陽光形象到近年的弱不禁風,他的影粉和觀眾其實都心疼不已。而這支廣告就透過紙片人的方式來讓馬修調侃自己,讓懂梗的人不禁覺得好笑,也恰好多力多茲推出與以往不同的3D餅乾,讓馬修吃了回復到原本的體態,好讓這款新推出的餅乾與馬修的梗完美呼應。

超級盃廣告:Cadillac【ScissorHandsFree】

超級盃廣告

廣告中的造型來自1990的電影【剪刀手愛德華】而廣告中的角色猶如電影裡的主角一般,生活的細節中都有諸多的不便,宛如電影番外篇的拍攝,給了閱聽人好奇的空間,這樣的不便在玩VR賽車時,更給廣告設定了一個潛在情境:「如果開車怎麼辦?」最終廣告的結尾給了解答。

超級盃廣告:Cheetos【 It Wasn’t Me】

超級盃廣告

除了以音樂劇、拉丁饒舌的方式非常創新之外”It wasn’t me”實在是非常常朗朗上口,另外,劇中的互動非常有趣,女主已經留下許多吃奇多才有的標記,男主在乎卻視而不見,我想這就是愛吧?

超級盃廣告:Amazon【Alexa’s Body】

超級盃廣告

廣告根本毫不在意老公的想法,實在太好笑了!夫人不斷地和Alexa調情,老公完全被晾在旁邊彷彿開啟了隱形模式,但也因為這樣的對比,讓整部片都特別有趣。

裡頭沒有誇張的特效或是成本花費,但卻有很棒的張力,而這張力就源自於妻子在老公面前色色的調情,儘管觀眾知道那只是Alexa,但他們所見的並不是這麼一回事,這是很高級的創意!

超級盃廣告:Tide【Jason Alexander Hoodie】

Super bowl

開頭媽媽叫主角洗衣服,結果他說:「對我來說很乾淨啊」接著這位禿頭大哥的臉就一張比一張還要浮誇,不斷地和這句話對比同樣創造張力,讓人看完會心一笑,更有趣的是,在廣告播出之後亞馬遜也可以買到Jason Alexander Hoodie的帽T,穿著一張禿頭大叔的臉實在是一個惡趣味。

超級盃廣告:Vroom【Dealership Pain】

2021超級盃廣告

廣告以一種誇張的戲劇形式來戳消費者的痛點,如同廣告裡頭簡潔有力的電擊,最後來句記憶深刻的旁白:「別去經銷商那飽受折磨,來Vroom.com我們把車子運給你,來免費諮詢吧!」更直接地傳達給TA們Vroom的優勢。

超級盃廣告:GM-TRUCKS【No Way Norway】

Super bowl

你知道挪威使用電動車的人口比美國多嗎?( Will Ferrell 爆氣砸地球)

這樣的開場不禁讓人覺得很有趣,過程中也沒忘介紹自家產品的優秀性能,但最後兩組人一組到了芬蘭一組到了瑞典,誰也沒到挪威,讓人不知所措卻又載歡載笑。

超級盃廣告:Toyota【Jessica Long’s Story】

2021超級盃廣告

這是一篇充滿愛的真實故事,儘管希伯利雅出生的Jessica先天性殘疾,美國夫婦Beth與Steven Long還是領養了她,夫妻倆特地從美國飛到Jessica所在的孤兒院接他回家,而Jessica也沒有向生命認輸,勇奪殘障奧運中的5面金牌及2面銀牌,成為了該史中最成功的游泳選手之一,她的故事給了所有人愛和勵志,有她為Toyota代言實在是無比地幸運。

超級盃廣告分析:

2021超級盃廣告

最高端的播出費用反應出最高端的廣告,你可以由上面的高端廣告觀察到,一般他們都不會無止境的顯露出產品,反而是設定一個有趣的情境,讓閱聽人情不自禁的看下去,但能夠在這種超級時段播出的,無疑也是大品牌,大品牌本身擁有一定的知名度,他們所拍的廣告大多都是提升品牌形象而非產品導向,且本身的知名度也允許他們這樣做。

但若品牌不像他們這麼大,想要拍攝一支廣告影片,你可以免費諮詢我們的建議,我們會根據你的需求來建議你的影片方向,如果你有興趣,我們的聯絡方式在下方,歡迎隨時聯絡我們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Facebook:馬上諮詢

以上就是超級碗7支廣告分析的內容,如果你想看更多不同類型的廣告,你可以參考下面的連結來看到更多影片:

用「友誼」切入「行銷」5支不小心就看完的創意廣告影片!

拍攝電商廣告前的3個重點思維【第一個:廣告的目的】

2021情人節廣告小心機!3好2壞的案例,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情人節廣告!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: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1,786 次, 1 今天觀看)

1 Comment

  1. Pingback: 一點點恐怖的中元節鬼廣告!7支國內外精選範例,挑逗你的視覺神經! - piad 拍廣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