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超級盃廣告看 2021 年的百事可樂,如何用音樂喚起人們對於美好未來的希望N.13


有甚麼樣的魅力
讓跨越年紀性別的人都又唱又跳的呢?

Longline For Pepsi


百事可樂 2021 美國超級盃電視廣告。

小男孩生疏的敲打鐵琴(歌曲之音階),歌曲"Blinding Lights"漸入,餐車廚師一邊製作食物,一邊唱歌,男人戴著耳機閉著眼睛唱歌,服務員一邊工作一邊搖擺的唱著歌,遠景男路人聽到服務員的歌聲也開始搖擺,超市店員一邊貼標籤上加貨物,一邊唱跳,清理游泳池的老爹也邊唱邊跳,大媽把吹風機當成麥克風邊吹頭髮邊唱歌,停車場管理員把收音機音量調大,跟著唱跳,穿著溜冰鞋女孩跟著節拍溜滑,超市店員跳舞,路人在頂樓夜景中跳舞,吹頭髮大媽邊吹邊搖擺,餐車廚師邊唱還打著節拍再來個華麗轉身,服務員邊唱邊擺頭,停車場管理員邊舞動身軀邊填寫表格,黑色復古跑車駛入停下,管理員意思駕駛稍待一下,下一秒管理員定格,抬頭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,跑車駕駛員正是廣播之歌曲隻歌手 
The Weeknd (威肯)本人.他露出笑容,Are you ready?字卡待配畫面跑車駛入停車場,百事可樂超級盃中場秀文宣露出.

廣告分析 (加上導演編舞者等資訊)

由百事可樂贊助的2021年超級盃中場秀要來摟。
在這隻類似電影前導片中,開場小男孩生硬的敲出了音階,餐車廚師邊唱邊走音,售票員越唱越好,而警衛邊唱還邊跳,這隻廣告用歌手 The Weeknd (威肯)的歌 Blinding Lights 來做主題曲。你猜得沒錯這一切都是在暗示今年超級盃中場秀會是誰,沒錯當然就是 The Weeknd (威肯)啦! Are you ready? 既然表演是百事可樂贊助的,這支廣告在故事、選角、美術,包含服裝上燈光的配合,可是下足了功夫。
讓百事可樂不斷露出,第一顆鏡頭雖然沒有百事可樂的露出,
但從顏色上我們可以看到三個品牌顏色:
1.小男孩穿著藍色
2. 旁邊的木製卡車也是藍色
3.背景窗簾跟室外光都是藍的

第二顆鏡頭故事上選擇餐車老闆,這樣理所當然除了賣食物也大方地賣飲料啦。 我們可以清楚看到三個有百事可樂的地方:
1.地上保冰桶裡滿滿的百事可樂
2.餐車上展示櫃裡的百事
3. 餐車上百事的海報. 
接下來車站大廳的服務台,這系列的兩顆鏡頭把品牌顏色及品牌都放進來了
1. 服務員穿藍色是襯衫深藍色背心
2. 桌上也擺上了百事可樂 Zero Sugar 的新包裝啞光黑。
為了配合新包裝桌上也有其他黑色的物品。
3. 遠景的鏡頭車站大廳包含服務台都走藍色調,背景還有百事可樂的販賣機。

賣場店員這一顆是我非常喜歡的鏡頭。
1. 賣場店員穿著藍背心
2.手拿藍色標籤槍,貼標籤在盤子上
(這裡的小心機沒直接跟百事互動,但跳舞往鏡頭去整面百事牆)
3. 背景燈管顏色搭配百事 logo 的紅 白 藍 三色
片中之后的畫面都用這個模式進行,大家可以找找看你找到了幾個?
拍片小巧思廣告中歌手 The Weeknd (威肯)開的車跟歌曲 “Blinding Lights” 的官方MV一樣開的是賓士跑車,只是換成了黑色復古跑車,背後意涵著百事 Zero Sugar 的黑色和無糖不減百事風味之寓意。 

關於百事的活動  
百事可樂藉由這次贊助超級盃中場秀,推出了不同系列的活動

1.”America Wins Zero” at Super Bowl LIV: 為了慶祝 Zero Sugar 的新包裝啞光黑,在超級盃LIV期間,如果比賽分數為0(Zero),百事可樂將為美國所有人提供免費的百事可樂零糖Zero Sugar。

2. Pepsi Zero Sugar NFL “Rookie of the Year:” 年度最佳新人獎,由觀眾從五位入圍者投票,優勝候選人將得到客製化百事  Zero Sugar 獎盃. 
3.Pepsi Zero Sugar on JetBlue: 2/1號開始 捷藍航空航班上將提供百事 Zero Sugar.
4.Pepsi Zero Sugar at Regal: 與帝王娛樂集團合作在 546家電影院推出百事 Zero Sugar.
5.Pepsi Zero Sugar Throughout Miami: 邁阿密星期五派對, 各式各樣活動及看板請持續關注百事 官網 臉書 IG 


漸進式的音樂,不知不覺跟著唱跳,
讓人既期待又興奮, 期待超級盃


廣告幕後:

#Film #United States #Non-Alcoholic Drinks #Recreation, Leisure #Super Bowl LV Halftime Show #Pepsi

總結一下:

如果我有機會見到心目中的偶像 ,我因該興奮到只會大聲尖叫然後朝著他的方向狂奔而去吧! 說著連我自己都聽不懂的句子,滿心的只想表達我對偶像的崇拜,這就是這支廣告想表達的興奮感, 不管事對超級盃球賽,還是中場秀的歌舞表演 Are you ready? 你準備好了嗎? 我準備好了, 你呢?

人物設定表

百事可樂非常了解自己的消費族群, 所以在故事腳本上, 囊括了各式各樣的族群, 從男孩到老爸,從亞裔到非裔, 無不將百事朔造成大眾共飲之形象,再加上贊助最熱門之球賽成功收服球迷的心


  • 角色分析

性別:男
分析: 停車場管理員
視覺年齡: 30 ish
身材: 胖壯
髮型:短髮鴨舌帽
髮色:黑
臉型:圓臉 下巴小鬍子
聲音:無
長相特色: 憨厚老實大眼睛


廣告分鏡_Staatsloterij

如果你正在尋找表現的機會,今年我們正舉辦影片徵稿活動,只要徵稿入選獎金就會有1萬元,後續影片製作費最高可達100萬,詳情請參考TSFF台灣永續影展官方網站。

(訪問 489 次, 1 今天觀看)

2 Comments

  1. Pingback: 你的影片轉場邏輯對了嗎?——剪輯影片Q&A - piad 拍廣告

  2. Pingback: 用「友誼」切入「行銷」5支不小心就看完的創意廣告影片! - piad 拍廣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