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傳你的跳舞影片!跟著Conga鼓律動你的神經!Bacardi廣告賞析N.18


Logline From Conga Feat. You

一隻綠色的蠅子飛向炎熱了海邊酒吧,停在海邊男人的鼻子上,男人沒醒,蠅子飛進了無生氣的酒吧,送貨員推進一箱箱的Bacardi突然整個酒吧活了起來,音樂下全部人也跳起舞。


獨樂樂不如眾樂樂!

一隻綠色的蠅子飛向炎熱了海邊酒吧,停在躺在海邊的男人鼻子上,男人沒醒。
蠅子飛進了無生氣的酒吧,飛向老闆,被老闆用蒼蠅拍打死,送貨員推進一車的 Bacardi 接著音樂下。
女主唱起歌也跳起舞蹈,整個酒吧的客人跟著跳起舞。
女主拿起一罐 Bacardi 放上吧檯一推,推出橡膠卷一樣的畫面充滿不同素人的跳舞畫面。
跳回海邊酒吧小舞台,大家熱舞還有樂手吹奏喇叭,女主拿起樂手草帽戴上,再往鏡頭一丟畫面轉到街頭。
草帽被路人接到戴上,女主與閨密們走在市集街頭上熱舞,畫面跟著女主轉身,女主站在貨車上繼續熱舞。
整個市集的人也一起加入了群舞,各式各樣素人跳舞畫面飛入像跑馬燈一樣,
放大了紐約地區的素人舞蹈,再縮小成為明信片。



男主出現唱著饒舌,跟朋友打招呼,男主轉動保險櫃鎖頭,畫面進入機械齒輪,再拉出變成男主的機械表。
跟著男主的手勢與說唱畫面飛向黑膠唱片攤位,黑膠唱片封面主角們都活了起來一起唱歌打鼓。
飛越不同家庭客廳餐廳,飛回女主旁,畫面變為夜晚,女主與舞者們跳著,左右兩旁素人舞蹈畫面像跑馬燈。
鸚鵡從畫面上方探入,鸚鵡畫面放大、旋轉再縮小,女主唱歌與鸚鵡們打著節拍律動。
畫面上下出現不同嘴巴唱歌特寫畫面,畫面飛入鸚鵡眼睛,再放大成為喇叭。
男主唱著饒舌,畫面向右轉,女主與舞者們走進男主身邊,素人跳舞畫面跑馬燈膠卷。
男女合唱,女主往前走手往上一甩,畫面跟上飛機飛過,轉場群眾一起跳舞。
DJ畫面,跑馬燈內素人舞者穿越抵達現場一起共舞,素人舞蹈名單與更多畫面跑馬燈。
鸚鵡從畫面上方探入,啄向銀幕,結尾貼上 Bacardiloge。

廣告點評

這支 Conga Feat. You 是由導演 HenryScholfield 所導製,Hernry在2018年憑藉殘酷的紅十字會電影《戰爭規則》贏得了戛納電影節的獅子獎,在2019年憑著 MV‘Vossi’ 獲得英國 MVA 最佳導演的稱號,不只如此 Henry 幫歌手 DuaLipa 導的 MV “NewRules” 贏得了 D&ADPencil 並打破了YouTube上的觀看記錄,目前已突破23億。導演 HenryScholfield 的工作充滿活力,創新和創造力。他的鏡頭快速,流暢的移動,程式化的編舞和出色的藝術品味使她與眾不同。

conga 中文是康加鼓,而 Conga 這首歌是由美國樂團Miami Sound Machine 在1985年由樂團鼓手以及主唱Enrique Garcia 共同創作完成的,當然歌曲裡加入很多康加鼓,而我們這次聽到廣告中的版本是由MeekMill、LeslieGrace、Boi-1da重製的。


Conga Feat. You 在2020年11月用短片在社群發布消息,廣邀大眾錄製跳舞及唱歌短片,希望跟大眾一起完成一支音樂影片,然後在事隔兩個月,2021年1月發表了這支Bacardi Conga Feat You. 這是一個非常棒的線上行銷活動。

  • 第一點:募集影片出現的主角與代言人們,成功挑起粉絲的關注及期待。
  • 第二點:由影片的募集,讓人們有參與感,想著能夠被選中出現在影片中。
  • 第三點:前兩項成功打開社群對話的大門,人們早已期待著這支音樂影片,影片正式推出後,在官網繼續推出了Coco Conga Cocktail 調酒的酒譜,持續地讓不同客群在家也能調酒。

不只如此針對愛跳舞的粉絲,也推出了 Bacardi Conga Feat. You的舞蹈版本,這一系列的病毒行銷,就像連環計,不段的延續品牌討論的話題及熱度。


想和廣告的大家一樣開心嗎?Bacardi 就是如此讓你情不自禁!


觀影心得感想

看完這支節奏快速畫面鮮豔的廣告,讓我都熱血沸騰,好想加入他們一起跳舞,我的腳已經在辦公室不自覺地打起節拍,屁股也搖擺了起來,直接跳舞。

分鏡表

如果你正在尋找表現的機會,今年我們正舉辦影片徵稿活動,只要徵稿入選獎金就會有1萬元,後續影片製作費最高可達100萬,詳情請參考TSFF台灣永續影展官方網站。

(訪問 92 次, 1 今天觀看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