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片配樂哪裡找?這6個推薦平台找到最適合影片的音樂!

初學者在剪輯影片時常常會陷入一個難題:「畫面跟音樂氛圍對不上,我到底該先找音樂還是畫面?」其實在撰寫腳本時就會把音樂的風格先定下來,初剪時就會選好音樂,但先用畫面還是音樂,其實都是回歸到兩個字「成本」哪個成本高就是誰對誰,你覺得找到適合的音樂很困難嗎?今天就向大家介紹全原創、版權音樂以及無版權音樂,它們分別要從哪些管道獲得,以下一起來看看吧!

影片配樂素材的3種分類及6個平台推薦

這3種類型的音樂最大的差別,如果說的市儈一點就是「價格」再來就是「質量」,如何取得一首好音樂,你可以從這裡找到答案。

無版權音樂

這是最容易取得的音樂,可以透過Youtube、bensound等等免費無版權音樂平台,快速搜尋找到適合你影片氛圍的音樂,但若是廣告、微電影等等商業創作請還是注意,平台或創作者是否有標註不能作為商業用途使用,以防觸犯創作者的權益而挨告。

影片配樂素材
影片配樂素材

版權音樂

使用版權音樂就沒有太多糾紛,畢竟白紙黑字寫的很清楚,至於音樂的風格與種類,大部分當然也比無版權音樂來得多,希斯萊傑說過:「if you good at something never do it for free.」創作者若有得到回報,他對一首編曲下的苦工大部分也會比免費音樂來得多,而你可以在許多平台買到適合的音樂,例如:

影片配樂素材
影片配樂素材

全原創

一般來說除非是拍電影、拍廣告、創作歌曲等等,否則非常難得需要請編曲師原創一首曲子,若是要另外請藝人創作主題曲,你還需要透過聯絡經紀公司看藝人願不願意接,但若只是一般原創的曲子,你可以透過聯絡一些音樂工作室來找到客製化的服務:

影片配樂客製化
影片配樂客製化

以上就是影片後製-成音篇EP.2的內容,如果你想了解更多影片後製的問題

你可以參考以下連結來了解更多內容:

影片後製在做什麼?編輯影片聲音的4種工具:成音篇——剪輯影片Q&A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,或是直接聯繫我們最快得到答覆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6,303 次, 1 今天觀看)

2 Comments

  1. Pingback: 影片配樂該怎麼修?這樣剪旋律就休想隨便高潮!成音篇EP.3——剪輯影片Q&A - piad 拍廣告

  2. Pingback: 2021別在擔心沒有素材了!5個免費影片特效網站讓你閉著眼都會剪! - piad 拍廣告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