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攝電商廣告前一定得思考【第二個:廣告切入的角度】

有在創作的人一定對這種狀況不陌生,看了很多的電影,想了很多的梗,但卻遲遲無法下筆,可能會硬逼著自己開始寫,但寫到一半發現偏離了設定,或者是收不了結尾,漸漸的就失去了創作的信心了。

以上狀況在piad初期也很常發生,經過時間的演練和不同夥伴的交流,慢慢地體悟到在寫之前是要先縮列很多的限制,像是上一篇提到的確立影片目的後才能往下一步做,因為廣告創作與長篇創作是不一樣的創作概念,廣告需要跟著品牌的性格和產品的特色走,所以在創作前必須要先自訂規則給自己,才不會過於發散。

備註:長篇創作泛指小說、戲劇或電影等篇幅大的作品。

廣告的結構有三個重要標的『品牌、商品、消費者』

發想的關鍵第一步是選立場,從上述三個立場中,找出你想要的廣告切入角度,如此才能確實的用影像傳達本身的優勢。事實上,廣告是會不斷地汰換的,伴隨著產品或活動推出新的廣告影片,所以你可以從一而終專情在某個立場上,累積成品牌的風格;也可以根據不一樣的目的來切換做變化,例如:這次你想要消費者提高忠誠度,可以選用以品牌角度切入,加強消費者的信心;下一次遇到同樣的目的(提高忠誠度),也可以換成消費者的角度說故事,這樣影片也會比較豐富。

形象廣告品牌角度、消費者角度
商品廣告品牌角度、商品角度、消費者角度

廣告切入角度

品牌角度

以品牌角度切入的廣告,要找出與品牌有密不可分關係的物件,像是老闆親自出演、專利、廠房、象徵的吉祥物或人物等等,這些都能讓觀眾很直覺的串起來,所以當你有這些元素可以使用的話,在節慶的形象影片就可以試試用品牌角度切入囉!

  • 三花棉業-【董事長】
  • Seven eleven-「Open醬」
  • 全聯-「全聯先生」

商品角度

以商品角度切入的廣告,是最常見的方式,無論你的商品功能很創新,還是實用一般的商品,都很適合以商品為說話者的角度,雖然影像會適度地將問題解決誇大一些,但如果你是有這樣需求的消費者,在看這種角度廣告的時候會很有共鳴。

  • 麥當勞-「商品本身」
  • 魔術靈-「實驗比較」

消費者角度

以消費者角度切入的廣告,是當你想要獲得互動時很適合的選擇,例如:舉辦活動時就可以試試看喔!商品的誕生是為了解決消費者某個需求、某種心態或是慾望,為了能夠表達消費者的情感,影片就會以消費者角度作為說話者,讓消費者在使用產品後會感到幸福。

備註:微電影就是以消費者角度產生的手法。

  • 全國電子-「微電影形式」
  • 麥香-「消費者情境」

那麼以上就是今天的內容,如果你想看更多有趣的分析角度,你可以點選以下連結繼續觀看我們廣告實戰的系列:

拍攝電商廣告前的3個重點思維【第一個:廣告的目的】

打破品牌與影像製作間的溝通薄牆!行銷人3個週期辨別老司機!6個構思步驟精準討論!

挑選影像製作公司的5個重點,看完變成黃金瞳!

如果目前你正在尋找廣告代理、影片外包等等服務,你想了解影片報價的問題,只要簡單填入需求和預算我們便會盡快回覆你,或是直接聯繫我們最快得到答覆:

TEL:02-27468119

Mail:piad@piad.com.tw

[wpforms id=”2268″ title=”false” description=”false”]

(訪問 347 次, 1 今天觀看)

留言